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和美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芬園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文案情侶短句 一、我喜歡夏天的綠蔭,秋夜的星空,冬日的雪原,我喜歡一切美好的事物,但是它們加起來都不及我喜歡你的萬分之一。 二、我也曾把光陰浪費,甚至莽撞到視死如歸,只因愛上你才渴望長命百歲。 三、所珍重的事物實在太少,不過你在其中,名列前茅。 四、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叫做余生。而與你有關的日子,才是未來。 五、喜歡你,怎會舍得輕言放棄,除非時光逝去,我死去。 六、我喜歡你的名字,喜歡你笑的樣子,喜歡看你看不慣我又干不掉我的樣子。好吧,我直白一點。我喜歡你。 七、你太重了,可我卻不能從心上移開一點點。 八、如果這一生我可以有999次好運,我愿意把997次都分給你,只留兩次給自己:一次是遇見你,一次是永遠陪你走。 九、把你的名字寫在我手心,攤開時是想念,握緊時是幸福。就想這樣,手牽手給你一世的溫柔;就想這樣,成為你簡簡單單的依靠;給你幸福,到老。 十、細水長流是你,柴米油鹽是你,情深是你,白首也是你。 十一、你知道為什么茫茫人海中我都能輕易分出是你嗎?因為你腳步聲不是在地上,而是踏在我的心上。 十二、我的強迫癥是你,來不及治愈,也不想治愈,我認為所有的愛都是沒有原因的,任何字句,任何深情,都不如攜手百年,不如你。 十三、啤酒兩瓶,廢話兩行,如果認真聽及,每個字眼都是我想你。 十四、我是很慢熱的人,但是我保溫性能很好,一旦熱起來,就不會涼下去,比如喜歡你。 十五、我喜歡風,無拘無束,我喜歡星辰,安靜明亮,我喜歡深海中的鯨,孤獨澄凈,我喜歡動漫,溫暖心弦,我喜歡你,沒有道理。 十六、請你原諒我的太貪心,既想陪你情竇初開,還想陪你兩鬢斑白。 十七、既然往事分為兩種:與你相遇,期待與你相遇。那我的未來也注定只有兩種形態:與你重逢,等待與你重逢。 十八、我若愿意,新歡是你,舊愛也是你。春風是你,夏夜也是你。醒茶是你,醉酒也是你。我若不愿意,縱有良辰美景,你是才子佳人,我裝聾作啞就是不依。 十九、我對你的喜歡,是清風,是朝露,是臉頰紅紅,是千千萬萬人里,再也裝不下其他人。 二十、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只想你四天,那就是春天,夏天,秋天和冬天。一年中我只愛你三天,那就是昨天,今天和明天。 情侶之間暖心文案 一、遇到你之后,生活一下子不艱難了,街道也好,晚風也罷,都很甜。 二、你是我明目張膽的偏袒,也是我眾所周知的私心。 三、你是我繞過山河錯落,才找到的人間煙火。海至深是夢,夜至深是黎明,我靈魂至深是你,百無禁忌,偏你是軟肋。 四、我想和你度過漫漫長夜,想陪你到兩鬢斑白,想和你看遍世間風景,簡單來說就是我想往后余生都是你。 五、如果人也有尾巴的話,這么說還真有點難為情呢。因為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想,我會忍不住搖尾巴。 六、為了你我可以不睡覺,只為了想你。為了你我也可以很早睡覺,只為了夢見你。為了你我可以叫自己很努力,只為愛你。 七、我知道你也在向我靠近,星河萬頃都是你的見面禮,所以我也走向了你,暮色千里,皆是我的回禮。 八、我對你所有的偏執與貪心,都來自我對你二十四小時滿滿當當的愛。 九、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便是花。唯獨見了你,云海開始翻涌,江朝開始澎湃,昆蟲的小觸須開始撓著全世界的癢。你無需開口,我和天地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十、想舉手投降,想拒絕成長,想永遠做個可愛的膽小鬼,被你保護在身后,把所有的愛都給我。 十一、這世界萬千美麗,都比不上和你在一起。窗外有月色和雨,而我的被窩有溫暖和你。 十二、我想和你一起生活。春天在新綠的樹下拍照,夏天在晚風中吃甜筒,秋天去看蒼黃的山林,冬天一起打盹。 十三、白天有光,夜晚有星,水中有魚,天空有飛鳥,而在這善變且繁華的世界,難得有你。 十四、我的喜歡就像是風吹過大海的聲音,如果你愿意聽,每一句都是我愛你。 十五、從小就聽過冰山堅不可摧,可誰知道冰山也有想在某個人手里變成冰淇淋的一天。 十六、沒有什么很大的抱負,只是想和你一起淋一場雨,吃一碗飯,睡一張床,回一個家。 十七、你如果長得丑點,我可以跟你吃飯,跟你去看電影,一起談人生,談理想,可是你那么好看,讓我只想和你睡覺。 十八、以后你是山我就靠山,你是水我就靠水,無論如何我都必須是你的寶貝! 十九、歸屬感是你強烈地想和他在一起;安全感是你覺得他強烈地想和你在一起;幸福感是彼此都強烈地想在一起,而最終走在了一起。 二十、一想到你,我就覺得我是幸運的。時常感覺到有一處暖暖的,像吃飽睡足后的舒服。 有點上頭的情侶間肉麻文案 一、走路要牽著我呀,小時候老師沒有跟你說過貴重物品要隨身攜帶嗎? 二、喜歡你的時候,自然是啥苦頭都愿意吃。吃得苦中苦,方為心上人嘛。 三、你會變成小星星,在別人的世界里一閃一閃亮晶晶,所以我要在睡著之前,把你藏進我的眼睛。 四、有些東西根本就無法拒絕,比如孤獨,比如回憶,比如愛上你。 五、我對你是指針向南,我愛你是深海沉船,你一來是萬物復蘇,你離開是世界荒蕪。 六、我對你好,也可以對別人好,但是有些東西我只想給你,有些溫暖的事情,我只想為你做,就算你不要,我也不舍得給別人。 七、不要山間清朗的月,不要古城溫暖的光,我只要你。想你的夜,石頭都開了花,星星也學會了說話。 八、我要的不再是感天動地的情話,不再是浪跡天涯的浪漫故事。只是一個安穩的家,一個你一直在的地方。 九、我一生最奢侈的事,就是途中與你相遇,然后相濡以沫,共聞花香,有生之年,只訴溫暖不言殤,傾心相遇,安暖相陪。 十、這世上只有一個我能稱之為家的地方,那就是你在的地方。 十一、我所有的快樂都是伴隨你而來,同樣這些年所有的悲傷,也將和你一起消失。 十二、一見鐘情不是看了一眼就喜歡上了你,而是在看了一眼之后,就再也沒能忘記你。 十三、夏天你是清風,冬天你是暖陽。我的世界只有春秋和你。 十四、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的我,卻愛了你這么久。平常丟三落四的我,卻把你記得那么清。 十五、因為愛上你,原本漫長的一輩子忽然覺得太短了,我怕來不及將所有的幸福盛放在你的面前。 十六、即使有一天,你的步履變得蹣跚,青絲變成白發,紅潤的臉上爬滿了皺紋,但我仍要攜著你的手,漫步在夕陽的余暉下。 十七、世界上你或許不是最優秀的人,但我愛上你的時候,你就是我全世界的唯一。 十八、一輩子很長,恰到好處的喜歡最舒服。你不用多好,我喜歡就好,我沒有很好,你不嫌棄就好。 十九、你是我的喜怒哀樂,是我深夜失眠的原因,是家里多余的那個杯子,是床頭左邊空出的枕頭,是曾經走過無數遍的路。 二十、如果你的美麗是上天送給你最好的禮物,那么讓我遇見你就是上天對我最大的恩賜。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黃河之水滔滔不息,驚濤拍岸,浪花淘盡英烈,孕育英雄無數,奮發前仆后繼,多少歲月秋冬,狂濤怒吼,抗倭撻冦,埋葬王朝,樹立新時風貌,數我民族中華。 天上來水奔流不止,一橋飛架,天塹通途如畫,引黃發電驚世,綠水青山金山,幾度風云春夏,大浪淘沙,拒腐保廉,固我中華,改革開放正舉,英雄還看今朝。 注:樹立新時風貌指建立共和國;正舉指改革開放大門越開越大。 析:上下聯藴含"黃河之水天上來"之句。上聯所述,泱泱中華及母親河孕育無數英雄烈士,前仆后繼,艱苦奮斗建立共和國。下聯所述,黃河造福人民,中華民族自我完善、提高走向強大。 作于2020年仲春。 二 奔騰黃河孕育英雄輩出理治民富國強。 泱泱華夏后裔繁星閃耀命運共同擔當。 析:把一窮二白的國家治理成為民富國強;構建命運共同體、大國擔當。 作于2020年仲春。 >>>更多美文:自創詩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和美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和美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byw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